普通人尤其是年轻人,为什么一定要场外多赚钱,场内多定投?

20210629_普通人尤其是年轻人,为什么一定要场外多赚钱,场内多定投?

版权申明

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:
大崔同学(dacuitx)
本文作者:大崔,欢迎点赞转发。

真正能赚钱的神书——《让时间陪你慢慢变富》开篇就提到:

投资是普通人摆脱阶层固化的唯一靠谱方式

阶层固化是一个在中国,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普遍存在的事实。

而且,对我而言,随着年龄的增大,越来越觉得,阶层固化真的会在你一不小心,毫无准备的时候,慢慢的靠近你;不知不觉中,你可能就活成自己无比讨厌的样子。

不过,还好,摆脱阶层固化是有方法论的。只要升级自己的认知,积极地行动起来,一切都不晚……

即使上帝拿走了我们的所有身外之物,但他也拿不走我们的 时间头脑

大家应该都熟悉这样的桥段:

  • 有人问比尔盖茨:“如果让你离开现在的公司,你还能创办第二个微软吗?”
  • 他坚定的回答:“能。”但他接着补充了一句话:“只要允许我带走100人。”

其实,比尔盖茨要带走的是100个人的头脑和他们各自的时间。

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,只要好好利用我们自己的头脑和时间,就可以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“微软”。

为啥?

  1. 因为头脑和时间可以让我们完成自我升级和成长,磨练自己的一技之长;甚至是多技之长,让自己的技能达到很长很长的程度。比如:
  • 把英语学到接近母语者的水平
  • 把编程学到接近全栈工程师的水平
  • 学会吉它,钢琴等等自己喜欢的乐器
  • 管他是什么,只要是自己喜欢的,琴棋书画都可以……
  • 总之,让自己拥有可以足够碾压90%的竞争对手的技能……
  • 再者,想真正的把某项技能学到比较高的水平,其实,花不了多长时间……

网上搜索 贾辰飞 ,一个初中毕业生,当过保安、黑车司机、酒吧服务员、富士康流水线工人,花两年时间自学英语达到母语者水平……而后成为英语培训机构老师,网络英语培训课程销售额达千万……看到这样逆袭的案例,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行动?

反正,我已经退掉了校外英语培训课程,并开始自己教孩子英语。目标是三年内让孩子达到听说流利的程度…… 孩子学英语和投资一样一定要趁早。最好是12岁以前……。目前来看,效果还不错,比校外培训强多了。关于英语的学习,后面我会有专门的栏目来阐述,敬请期待!

有时候,需要给自己定一个切实可行,并且够得着的目标;然后就是不折不挠地践行……

  1. 拥有一技之长,还怕赚不到钱?一技之长,甚至可以提升本职工作之外的副业收入。如:
  • 写作
  • 制作短视频
  • 售卖课程
  • 等等任何可以为大众提供价值的媒介……
  • 利用自己的产品、作品来去与外界产生联系;从而积累自己的影响力;逐渐形成自己的个人品牌……
  • 其实,已经有很多普通人都是这么干的,而且干得非常不错。作为有时间、有头脑的普通人,我们还在担心什么呢?
  1. 再者,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应该尽可能早的开启自己的投资之旅。普通人完成阶层的跃迁就需要投资;而 时间+复利 的投资方法,是普通人最容易、最简单、也是最靠谱的资产增值的方法。

轻轻松松就可以当上全球最大集团公司的股东,享受全球大公司每年成长带来的红利。而你的投资年限和年化收益率最终决定你的投资收益。

其实,巴菲特就是这样投资的。为什么他这样的投资大师这么少?巴菲特早就参透其中的奥秘——“因为没有人愿意慢慢变富”。大家都喜欢暴富(这句话是我加的😄)

而定投则是普通人更为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法;因为,它真的很简单:

  1. 选定一个可长期持有,长期可增值的投资标的;如:科技股票,行业ETF基金,比特币等等……
  2. 不需要盯盘(因为选定的投资标的已经是长期可增值的了),到时间定时买入即可;这种傻瓜式的投资方法适合普通人。
  3. 定投资金可大可小,适合普通人的收入特点。
  4. 长期持有,长期定投。作为普通人的我们,不折腾,不悲不喜,傻傻的等待,静待花开就好。
  5. 加入一个靠谱的定投社群,大家都是一样的价值观,都是普通人,并且做着相同的事情——定投。一个人可能走得更快,但是一群人会走得更远。李笑来的 定投人生课堂 就是这样的社群。

综上,我用以下表格来更加直观的列出所有可能的结论:

场外不能
持续稳定赚钱
场外能够
持续稳定赚钱
场内
不投资
无现金流
无可增值资产
有良好的现金流
无可增值资产
场内
持续投资
无现金流
投资更无从谈起
有良好的现金流
有可持续增值资产

场内投资其实是把场外赚到的钱通过时间做放大、增值处理。

借用德国投资大师科斯托拉尼的一句话

买入优质资产后,就该吃上一颗安眠药,睡上几年再从梦中醒来,最后必将惊喜连连

不论是投资比特币,还是投资科技股,都要以更长远的眼光看待自己的投资,不要因为一点波动就影响心情;更不要去碰期货,合约……

我在 定投人生课堂 ,如果你是长期主义者,对区块链行业感兴趣,并且希望成长;那么这里将是你最好的归宿。

如果你不看好区块链行业,那么请你重仓做空比特币。其实,即使你看好比特币,你可能也不会去做多它。


今天是2021.07.01,建党100周年。

定投比特币1403天(合3.84年),年化复合收益率为:45.86% ,有图有真像:

定投BOX 729天(合1.99年),年化复合收益率为:50.81% ,如图:

我们再随便挑一个苹果公司的股票去定投,效果会怎样?

定投苹果(AAPL)5297天(合14.51年),年化复合收益率为:10.74%

注:以上数据均为各标的历史真实数据,并在此数据上运用同样的定投算法,计算各标的收益,收益率,复合年化收益率等等数据。关于股票K线的处理是,当天价格 = (当天K线的最高价+当天K线的最低价)/2,即取当天K线的中值。美股历史数据均为 前复权 数据。

直达定投计算神器,请戳 👉 https://jeffc.cn/chart ,或扫描下方二维码。

现在只需要花9.9元就可以试听7节体验课。入群方法详见下图二维码。

定投的人生,可以让你的每分、每秒都变得有意义。

定投人生课堂大群,极简入群流程:
1️⃣ 下载新生APP:https://www.firesbox.com/app/
2️⃣ 搜索群号:7000102069
3️⃣ 输入邀请码:RY7MYSZ2GE

入群流程【视频版】:https://www.yuque.com/super-crc/ycykig/bhx2an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